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北高兩地的手鼓同好有福了

美國打擊樂大師Mogauwane Mahloele(莫哈瓦尼.瑞磊),專攻Djembe鼓等非洲打擊樂器,在紐約從事表演工作將近二十年,也在費城大學授課;除了非洲鼓,他也精通各種拉丁打擊樂器如Conga與Bongos等。
照片轉載自http://www.mogauwane.com/

凱德森樂器公司特別邀請莫哈瓦尼舉辦講座,完全免費,但為了控制人數以維持教學品質,想參加的人須事先向凱德森公司報名。
8月28 高雄6:30pm-8:30pm
地點: 高雄市九如二路460號
8月29 台北 7:00pm-9:00pm
地點: 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556號3樓
教學內容:
1 Djembe 與Conga 調音方法與打法之區別。
2 Djembe 傳統打法。

莫哈瓦尼出生於南非Storomo部落,從小學習各種非洲打擊樂器;他強調鼓聲就像動物心臟律動,節奏無所不在。莫哈瓦尼雖然也在正規音樂學院教授,但此次他希望分享老師父傳授的古老打法---捨棄樂譜,把節奏印記在腦海,沒事就唱它。他可以把非洲wo-wango節奏形容成一鍋煮沸的馬鈴薯、蕃茄與洋蔥,用有趣的口語教大家輕易地理解複雜的節奏。

很多手鼓同好都上過各種大師營,往往不是花大錢就是遺憾機會太少。凱德森樂器公司的蔡老闆不但研發製造許多優質打擊樂器,更常常斥資邀請國際著名樂手來台授課。去年凱德森開始從土耳其引進台灣最罕見的中東鼓Darbuka(也就是阿拉伯的Tablah),樣式齊全、外型優美,音質更是一流;這次講座將有一部分時間由我為大家示範中東鼓的打擊技巧。

莫哈瓦尼是個親切活潑的歐吉桑,他娶了個台灣老婆,每年都會回來;認識他絕對可以挖到寶;可是錯過這次Work shop,你得等明年才有機會再一賭大師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