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中東鼓加入新音色


努力推廣中東鼓四年,終於有新的突破。

以下是摘錄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台灣分會官方網站的介紹。
「2008 台北市傳統藝術季--絲路印象」將於3月29日開鑼,當天早上 11 點至下午 6 點在中山堂廣場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絲路藝術市集」,來自絲路國家的在台國際人士首次在台北的天空下,呈現古絲路文化及商賈市集的縮影。3/29 (六) 換上您想像中的絲路商隊裝扮走一趟絲路市集,體驗這條數千年來連結東西方貿易的商賈之路有吃有玩還有精美小紀念品可拿,奇貨可居,入市挖寶請早 !

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台灣分會(簡稱IOV,又名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秘書長郭麗敏(人稱CK),多年來舉辦國際文化藝術活動不遺餘力,IOV的用心,大家可以在他們官方網站細細瀏覽。

去年參加國際民間藝術組織舉辦的世界鼓舞音樂節,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在台的馬其頓留學生Aleksandar,他是中央大學準博士生,更是tambur(一種南歐地區流行的彈撥樂器)琴的高手。透過Aleksandar,認識了宜蓁,我們開啟了世界音樂之旅;宜蓁在美國學古典音樂,受到埃及與猶太老師的薰陶,最後卻愛上民族音樂,曾經遠赴新疆學習維吾爾音樂,精通Satar琴。這次幾位樂手幾乎都在絲路分布的地區學習傳統民族音樂,我們有個世界音樂聯盟的概念,要把絲路地區的音樂推廣給國人。3月29日下午兩點的開幕演出是創舉,我用中東Tablah串連維吾爾、阿拉伯、猶太與環地中海音樂,請大家拭目以待。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馬老師~
您最近幾場表演我都剛好有事無法前往,
到現在都覺得很可惜!
尤其是這次的絲路市集...
老師您何時還有表演呀!

可昀

馬儁人 Ma, Jun Ren 提到...

說不定六月初台北傳統藝術季會再辦一次絲路市集,到時候大家可別再遺憾一次了。近期將把3/29當天的影片上傳,讓向隅的愛樂者也能欣賞。謝謝可昀。

匿名 提到...

上個月去了魯克沁過〞奴魯茲節〞
本來是要去參加一個民間老藝人的木卡姆表演
但不幸的是老人在節日前一周過世
後續無人....那天我們很失落的回程
一些寶貴的民間藝術就這樣埋葬在西域絲路的黃沙浮塵中
看到台灣還有絲路市集倍感欣慰
最近在幫〞圖瓦人〞居住地的喀納斯整理出版一些文化品
其中有一張圖瓦老人的彈唱
可惜的是老人家也過世
後續無人
留存的音樂就更為寶貴
有機會給你寄來

匿名 提到...

小馬老師,

您好: 可否請問老師在何處授課, 或是可跟老師預約時間? 煩請老師回復, 謝謝!

j6105@ms31.hinet.net

匿名 提到...

小馬老師您好

請問目前有中東鼓授課嗎?
實在很想向小馬老師學習

derbymedo@yahoo.com.tw

謝謝

匿名 提到...

希望在北京能看到你正式的演出,因为台喜欢你的鼓了,来支持一下,再吃次香锅呵呵。



耀阳餐厅的幕幕

匿名 提到...

小馬老師:
昨天終於看到你們的表演了,我覺得很讚耶!好喜歡那樣的感覺...很棒喔!